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酒泉市农技中心普法宣传教育有声有色

 2020/07/22/ 1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罗晓亮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罗晓亮)“七五”普法以来,酒泉市农技中心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聚焦法治,聚力创新,扎实推进农业法治宣传教育,实现了普法与农业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融合、协调发展。

  酒泉市农技中心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增强干部职工依法办事、提高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坚持会前学法,举办干部学法培训班,每季度开一次法治讲座,年度组织一次法律考试,打造政治坚定、学法懂法用法的干部队伍。“七五”普法期间,中心29名干部职工每年均参加市司法局组织的网上普法学习教育及考试,参考率和考试优良率均达到100%。

  为深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酒泉市农技中心建成了阅览室,配置各类法律图书,进一步加大普法园地、法治宣传微信群、法治长廊等普法窗口场所的法治宣传力度。在单位、社区、乡镇展出法治宣传展板30个,在酒泉火车南站设立了大型法治宣传喷绘广告牌1个,不断推送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律知识常识。

  同时,酒泉市农技中心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刊等大众媒体和“酒泉普法”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智能化、可分享、可互动、可体验的普法宣传教育,提高普法的针对性、时效性。充分利用“村村通”法治广播节目和“送法下乡”等载体加大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广泛向农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开展法律法规“八进”活动,为广大农民、涉农企业、合作社、基层单位、职工家庭等提供“菜单式”服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推送法治信息,提供法律服务等,带动服务对象学法、懂法、用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