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宕昌官亭镇:党建引领 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

 2020/07/28/ 1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国庆 刘治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国庆 刘治学

  “村子的变化实在太大了,路宽了,干净了,灯亮了,房新了,村民精神面貌都好了,特别是绿化带周围设置的民俗小景观,非常漂亮,茶余饭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广场散步既安全又舒心。”宕昌官亭镇付家村村民们深有感慨地说,“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据了解,宕昌县官亭镇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是全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点乡镇。付家村有3个村民小组90户4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268人,分居在3个自然村。

  针对农村基础条件弱,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我们通过党建引领,产业扶贫,转变观念,扎实推进拆违治乱清零,引导群众优化人居环境,改变村容村貌,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官亭镇党委书记成赵平说。

  “原来我们付家村道路相当窄,住的房是原来祖辈留下来的土棚房,都是残垣断壁,下雨天外面的雨停了,里面还漏雨。现在家园建设得这么美好,我们从内心感谢党的好领导好政策。”付家村七旬老人付清云高兴地说。

  据了解,官亭镇有19个村,64个村民小组2355户9588人。拆危治乱中,镇党委、政府紧盯清零目标不放松,强化措施,重抓落实,倒排工期,组建党员突击队15个,全镇动用机械190多辆次、投入人工5930多人次,累计拆除危旧房738户2735间3.9万多平方米、拆除残垣断壁931处6725米,拆除草房圈舍440座,清理垃圾580余吨,复垦面积99亩。各村结合“3+1”清零行动,积极开展村庄整体提升行动,新修文化广场、新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废弃砖瓦、废旧木料,在村头路边和闲置空地建造小围栏、小花园、小景点,消除脏乱差现象,打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拆危除旧治乱为全镇高质量脱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

  湾子村党支部书记张羊明介绍说:“拆危治乱不光是拆除了脏乱差,更多的是拆除了一种落后的思想观念。通过拆危治乱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群众的旧思想、旧观念有了很大的转变。下一步,我们要保护好公共设施,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大力发展好村上的产业,在带动群众增收上下功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