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玉门市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活动

 2020/08/04/ 21: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玉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玉祥)为切实提高全市签约群众的信任度、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有效发挥家庭医生作为居民健康“守门人”的作用,玉门市卫健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家庭医生送医送药上门服务活动。

  以全科医生、护士、公卫人员、村医为队员组成的20个团队562人对全市签约群众进行健康体检、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和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活动期间,家庭医生团队背着药箱带上设备挨家挨户热心为签约居民进行健康体检,测血压、血糖、测量身高、体重、腰臀围等。签约医生还将对重点人群按照医疗需要提供预约服务,对行动不便人员或确因病情特殊需要的人员按照收费标准提供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并对其疾病作详细了解,核实其疾病是否属于29种特殊慢性病,是否办理慢病诊疗卡并发放到手上等相关问题进行摸底调查;对签约服务的居民在为其体检的同时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讲解签约家庭医生的目的和好处、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宣传,深入了解居民希望得到的医疗卫生服务,包括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慢性病管理、孕产妇保健管理、婴幼儿保健及其他服务,清晰掌握服务人群底数和需求人员数量,为家庭医生式服务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基础。

  据统计,家庭医生履约服务46536人次,实现全市签约服务全覆盖;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人数164人,为重点人群送药20余种200余份,对签约群众及周边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种1.5万余份。此举措着力打通了健康脱贫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