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武都:精准施策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

 2020/08/05/ 19: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周红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周红霞)今年以来,陇南市武都区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拉动消费回升,有效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全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据了解,武都区通过大力发展扶贫车间、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方式,精准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家庭劳动力稳定就业,实现脱贫增收。“我们厂里贫困户有20多个,他们在这儿上班的收入平均都在3000元左右。”子文制衣厂车间负责人李二兰说。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传统的花椒产业线下消费市场遇到了一些阻力。为了在电商转型中寻找新的销售机遇,让花椒卖个好价钱,区电商办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精心设计营销方案,整合花椒专业合作社、电商运营专业人才、网红销售团队等资源,通过“直播带货”,打开了一条花椒产销对接的“新网路”。

  “大家平时买花椒的时候讲究一看、二闻、三品,一看就是先看看花椒的颜色是否红润,二闻就是闻一下花椒的麻味是否醇正,三品就是可以轻轻地咬着尝一下麻味如何,而我们武都的‘大红袍’花椒栽种历史悠久,出产的花椒以其‘色红油重、粒大饱满、麻味醇正、香气浓郁’广受市场消费者青睐,我现在就在今年花椒采摘的现场给大家直播花椒是如何采摘的……”区电商办新媒体运营负责人李斌正在直播间向广大网友介绍武都花椒。

  “在家门口就业,我感觉比出门在外就要好得多,探亲啊什么都比较方便。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坪垭乡易地搬迁户曲玉青开心地说。“今年以来,我们全面完成了搬迁入住,我们在抓搬迁的同时,积极谋划后续产业,确保搬迁下来之后能够脱贫致富,让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坪垭乡党委书记王思保说。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稳中求进始终是我们当前一个时期的工作总基调,“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让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持续巩固脱贫致富成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