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民乐县培育“一极两点”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8/10/ 18: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晓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泾)民乐县按照培育“一极两点”增长极、增长点目标定位,全力推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建设,促进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民乐县抢抓民乐生态工业园区被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认定为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这一政策机遇,以生态宜居小镇为核心,突出产业集群功能,全力推进总投资117亿元的30项项目落实,推动优势产业走高端化、智能化发展道路,强化辐射带动效应,打造产城融合、要素聚集、宜居宜业的县域副中心和区域增长极。

  全力打造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民乐县把现代农业生产空间、居民生活空间、游客游憩空间、生态涵养发展空间等功能板块进行组合,打造田园综合体,推进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建设,把休闲农业、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耕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发挥乘数效应,以人气指数促进消费增长。

  加快推进高原生态文明县城区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民乐县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作为重要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提升城市品质和人居环境质量、适度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和提升内涵上下功夫,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公共服务、更充分的就业机会、更丰富的文化产品、更优美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