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沙河镇:壮大主导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0/08/12/ 14:4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祁海蓉 张明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祁海蓉 张明乾)临泽县沙河镇坚持因地制宜,突出优势特色,持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为乡村振兴提供了不竭动力。

  该镇紧紧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示范带布局,立足全镇“一心两带三园四基地”乡村振兴规划,突出“花园子、果园子、菜园子”培育,夯实“一田、一社、一品、一策”基础,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实行最严格的玉米制种企业准入、合同审查、公开公示、限期兑付等制度,稳定发展玉米制种2.17万亩;在化音、五三、沙河、西寨等村发展高原夏菜种植1.2万亩,种植中药材、甜叶菊等农作物1000亩,推广种植红花、牛蒡子等中药材150亩。新建西寨村高原夏菜试验示范点1处700亩。创新农产品直销模式,建立“农超对接”合作关系,打造平价直销市民蔬菜基地1处100亩;新建绿临生态园6000平方米钢架连体拱棚2座,配套儿童休闲体验区;大力推行“一户一块田”改革,促进土地流转和适度规模经营,组织实施沙河、西寨、闸湾、化音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3800亩;大力实施一沿六区迁坟工作,累计迁坟749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