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三聚焦”推动住建领域工作落地见效

 2020/08/17/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金晓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金晓余)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优化榆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营商环境,榆中县住建局通过“三聚焦”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正常生产秩序。

  聚焦民生保障,推进群众住房条件改善。今年以来,榆中县住建局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公租房分配三大任务,全力保障困难群体安居需求。对城建局家属院、城关镇家属院等18个小区、32栋楼、87个单元、1104户进行改造,改造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为全面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农村危房改造冲刺清零成效,2020年改造农村危房210户(四类重点户175户,一般户35户),目前已完成提升改造任务。2020年全县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家庭35户,为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但未分配到住房的32户低收入家庭发放1-6月住房补贴9.216万元,7月份发放人数达到35人。

  聚焦行业监管,助力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明确复产复工的条件及具体措施,复工后的疫情管控及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局保障防疫物资供给,保障开复工项目的口罩等物质的供应。通过统计需求,协调供货单位,方便企业口罩的采购,协调解决14个项目口罩紧缺问题。积极协调榆中县人社局,统计务工人员交通运输需求,组织专车到劳务人员所在地区统一集中接送。积极主动与项目所在辖区乡政府积极沟通,协商解决农民工返工后的租房困难问题。全县房屋和市政项目88个全部复工,复工率100%。到岗管理人员2094人,劳务人员14361人。全县有开发项目的17家房地产销售和20家中介公司已全部复工,19家商砼站企业,复工18家,复工率94.7%,剩余1家商砼站生产线改扩建暂时不对外经营。

  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工改系统,落实精简行政审批事项,压缩办理时限。质量安全监督与施工许可合并办理后办件量54件,办件效率明显提升。对依法进行招标的国有资金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电子化评标,投标人可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实现在线投标、在线开标、在线复会、在线质询,目前已完成招投标项目51项。在进行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标时,有满足招标所需的设计图纸及技术资料即可,不再将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作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招标文件的前置要件。积极采取承诺制的方式办理招投标、施工许可证,只需在承诺期内补齐资料即可,目前已容缺办理施工许可证14项,招投标备案4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