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366个便民服务点为“地摊经济”添新活力

 2020/08/18/ 16: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王有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朝军 王有海)临泽县坚持以人为本、积极引导、适度放开、合理布局的原则,加快发展地摊经济和夜市经济,激活了市场,促进了消费,推动了“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深入落实。

  8月17日,走进临泽县迎宾路早市,各种蔬菜、水果等农副产品应有尽有,早市上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少农民在售卖自家产的水果和蔬菜。“像土豆、西红柿、黄瓜、茄子、荚豆等这些蔬菜都是自家种的,拿到地摊上来卖,一天能卖两三百块钱,生意好着呢!”沙河镇闸湾村村民梁心敏说。逛早市的孙秀红告诉笔者:“之前基本就是去超市买菜,现在地摊摆上后,方便了我们,农民自己种的菜,环保,新鲜。”

  平川镇三三村村民郭永虎家种有7亩葡萄,以往都由商贩上门收购,价钱逐级压低,如今县城有了地摊,他开始摆摊零售。“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除了中午休息的时候人少点,其他时候人都挺多的,生意也不错,多的时候能卖1000多元,少的时候也能卖七八百。”郭永虎说。

  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需要,助力复工复市复产,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今年,临泽县共设置“地摊经济”便民服务点366个。便民服务点自6月18日陆续开放以来,市场火爆。有序开放的地摊市场不仅容纳了更多的商贩入驻,也带动了更多的农户把各自家中盛产的农副产品销售了出去,促进了就业、刺激了消费,也为经济发展带来了新活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