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甘州区上秦镇:共享菜园圆了市民“田园梦”

 2020/08/18/ 16: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兰宝林 袁丽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兰宝林 袁丽)初秋时节,甘州区上秦镇徐赵寨村“共享菜园”迎来丰收,第一波有机菜悄然成熟,一颗颗绿油油的蔬菜让菜园生机勃勃。

  近年来,上秦镇党委、政府把促进产业转型、提升产业质效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的重中之重,利用现有农业生产条件和基础设施,统一流转土地进行片区规划,通过出租方式向城市居民提供,满足周边市民和青少年体验农业生产过程和农村生活,开展青少年研学活动需要。

  自“共享菜园”地块认领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青睐,特别是吸引了早教班孩子们的兴趣,“主人们”带领孩子利用业余时间前来耕种、除草,让孩子们享受从播种到收获的过程。

  “这里离我家很近,下午没事的时候,骑个自行车来我的菜地看看,除除草、闻闻泥土的清香,让我找到了久违的乡愁。”王先生虽然满头大汗,但仍然高兴地说,“孩子们特别享受这个过程,菜苗从播种、除草、成长、搭架、开花、结果,他们都非常好奇,这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亲子动手活动场地,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又培养出孩子的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上秦镇共享菜园将乡村旅游由“拍照式”变为“劳动式”、“体验式”,既促进了徐赵寨村共享农庄的发展,又盘活了闲置土地,同时还增加了农民收入,提高了土地附加值,可谓一举多得。项目负责人高军介绍,共享农庄建成后,可形成农业产业示范、田园风光展示、旅游休闲观光、农村生活体验、特色民宿接待为一体的多功能园区,着力打造城市东郊“一刻钟”农旅消费经济带,满足市民休闲度假需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