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打“生态牌” 吃“旅游饭” 瓜州县生态农庄成乡村旅游新宠

 2020/06/17/ 15: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朱丹丹 张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朱丹丹 张瑞)在瓜州县布隆吉尔大草原,有一条流淌了千年的双塔河,因形似葫芦,被当地群众称为葫芦河。唐玄奘西行取经夜渡葫芦河、康熙打败噶尔丹平定安西的历史传说,在这里广为流传。近年来,丰富的旅游资源,最具生态田园风格的村庄,吸引了县内外游客前来游玩。

  6月13日,对于瓜州县布隆吉乡葫芦河生态农庄负责人任继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经过精心准备,他的生态农庄开门迎客了。

  现年40岁的任继武于2013年开始在葫芦河经营农家乐。近年来,随着葫芦河生态环境逐渐变好,游客也多了起来,农家乐的生意一直也很红火。今年,任继武又扩大经营规模,修建了葫芦河生态农庄。“现在葫芦河种了花和草,建了亭子和钓鱼台,修了文化墙,画了葫芦河传说,成了湿地小公园,环境更优美了,夏天到这儿游玩的人很多,吃饭的人也很多,生意也不错,尤其到了周末和节假日的时候,都得提前预订。”任继武乐呵呵地说。

  “我家在城里,利用周末来这边看看。感觉这个农庄各方面建设都比较好,也比较干净,村庄周围的环境很不错,到处都绿绿的,还种了花,还有‘唐僧夜渡葫芦河’的文化底蕴,吃了本地特色农家饭,欣赏到原生态美景,觉得不虚此行。”瓜州游客郭伯年说。

  今年,瓜州县布隆吉乡深度挖掘草原湿地、历史人文、乡俗民风、民居民宿等优势资源,主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围绕“快进慢游”交通网络,以路衍经济为依托,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同时,积极争取各类项目,全面盘活农村集体闲置资源资产,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绿色、环保、生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生态治理和全域无垃圾整治紧密结合,逐步将双塔村打造为集餐饮服务、休闲垂钓、果蔬采摘、土特产销售、田园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村,把葫芦河建成一条河畅、水清、岸绿、路通、人悦、景美的‘生态长廊’,促进乡村旅游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新突破。”瓜州县布隆吉乡党委书记万占春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