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宕昌哈达铺镇1300多名党员干部奋战抗洪一线

 2020/08/19/ 1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国庆 张燕红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刘国庆 张燕红)连日来,宕昌县境内接连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哈达铺镇千名党员突击队闻“汛”而动、冲锋一线,全力当好防汛减灾“战斗员”“服务员”“消防员”,为防汛减灾工作筑起一道“红色堤坝”。

  低保户、五保户、留守老人,都有专人对接,最早转移到安置点。剩下两块任务最重,一是体力活,要帮助群众转移财物;二是脑力活,得绞尽脑汁劝服沿河靠山群众撤离。

  站在刚搭建起的安置点灾民宿舍门前,哈达铺镇党委书记杨文辉对笔者说,8月15日大雨中,镇村干部开始便对该村群众进行上门动员,遇到不愿离开的村民,镇村干部们就一次次上门,一次次劝说,当天仅用了3个多小时完成全村转移。

  从8月10日开始受强降雨影响,宕昌县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哈达铺镇多个村社遭受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抢险救灾形势,哈达铺镇组织1300多名党员、民兵、驻村干部群众坚守一线,冲锋在前、日夜奋战,抗御暴洪灾害。

  据了解,树上村、树下村临近地质灾害隐患点,考虑到近期暴雨、洪水、滑坡随时会对两个村造成威胁,镇上紧急群发通知,及时疏导群众,做好转移撤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