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请放心,我们在——漳县公安局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2020/08/19/ 20:43 来源:新甘肃·甘肃日报 通讯员 白洁

请放心,我们在

——漳县公安局抗洪救灾工作纪实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白洁

  8月10日17时许开始,漳县辖区发生持续强降雨。受雨灾影响,漳县大草滩、石川等乡镇部分民房有坍塌危险,辖区公路、国道212大草滩酒店子村路段及省道209线等几处路面被冲毁,分水岭等地发生山体滑坡,交通中断,车辆被困,人员无法通行。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漳县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把救援抢险的责任扛在肩上,迅速投入到抢险救灾的工作中。目前累计出动警力200余人,车辆20余台次,开展安全检查30次,排除险情6处。

  汛情就是警情,各乡镇派出所积极配合乡镇党委政府组织受灾村民开展自救,交警大队、局机关警力全面投入路面交通管控和受灾严重区域抢险救灾。三岔、大草滩派出所等对国道212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劝返过往车辆,疏导路面交通,引导行人安全通行,救助被困驾驶员及乘客。并抽调局机关40名应急处突队员紧急集合待命,随时参与处置灾情。

  8月13日6时,漳县分水岭山体滑坡,道路塌方,造成道路中断,部分车辆及人员被困。为了确保过往车辆、人员安全,漳县公安局立即集结党员先锋队和应急处突队前往风水岭塌方路段开展救援。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安全隐患处设立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实施交通管制,及时转移被困人员至安全地带并建立受困车辆驾驶员微信群,发布路况信息,提示驾驶员随时注意周围次生灾害发生。在救援过程中,队员积极对受困车辆司机进行安抚,帮助他们解决吃住困难,鼓励他们耐心等待道路抢修、疏通。

  在各方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于8月13日18时疏通了滑坡土方阻塞道路,解救被困车辆安全驶离。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