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永不褪色的“红马甲” 陇南市防洪防汛一线青年志愿者速写

 2020/08/20/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小菊 邓小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小菊 邓小康

  连日来武都区连续强降雨,防汛救灾形势严峻。陇南市青年志愿者第一时间响应团市委号召,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防汛抗洪救灾一线,以“组团作战、分片包保”的方式到各防汛值守点,开展巡堤查险工作,与兄弟协会共同吹响青年抗洪救灾“集结号”,充实基层一线防汛工作力量。

  8月18日凌晨3时许,受强降雨影响,白龙江支流多儿河旺藏镇班藏村以北100米处迭部九公路二跨河涵洞堵塞形成堰塞湖。随着流量不断增大,上午8时53分,堰塞顶上坝缺口逐渐增大,据上游通报预计洪水于下午2时左右到达陇南市境内。考虑到洪水会对下游沿江各乡镇造成威胁,市政府紧急通知,及时疏导群众、车辆,做好转移撤离工作。

  得到消息后,志愿者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指定地点,铲沙子、装沙袋、劝导行人远离江岸,面对洪水没有丝毫退却!一时间,红马甲、绿马甲、蓝马甲在防洪一线格外耀眼,他们是“守护天使”“抗洪战士”,他们是志愿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用汗水点亮志愿之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