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省森林消防总队徒步15公里进入武都区外纳镇开展救援

 2020/08/21/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治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治)连日的强降雨,导致陇南市武都区外纳镇沿路山体发生多处滑坡、塌方和泥石流,交通、电力及通讯设施损毁严重,镇区低洼区域出现内涝,40余名群众被困家中,食物饮水补给困难,得到这一情况后,救援人员紧急赶赴被困地点。

  8月19日上午12时,武都区相关人员和34名森林消防总队指战员,徒步15公里,深入外纳镇进行抢险救援工作。

  由于道路受损严重,车辆无法直达,时间紧迫,救援队下车从武都区外纳镇白纳坝出发,携带救援设备徒步紧急赶往受灾区域,通过3个小时艰难跋涉,穿过多处塌方和滑坡危险地带,于15时10分到达受灾严重的外纳镇农贸市场,成为第一支进入灾区的救援力量。救援队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了解受灾概况和被困群众基本情况,并在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立即组织展开救援工作。

  据了解,由于近期持续暴雨,白龙江水位暴涨漫过河堤直接进入农贸市场并冲毁五九高速附属设施,造成市场周边淤泥和水深约1.5米,救援人员难以接近,现场讨论救援方案后决定先利用无人机为受困人员空投补给物资。同时,救援队派出突击小分队利用绳索涉水成功开展营救被困群众。救援发现,在武九高速高架桥上有4名被困人员,由于水流湍急,救援难度系数高,困难大,无法直接展开救援,综合研判现场情况确定被困人员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后,救援队决定先为被困人员进行补给,多次操控无人机为桥上被困人员进行空投食物和矿泉水,并通过无人机喊话安抚大家情绪,待救援队进一步完善营救方案后对其进行救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