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蓝天救援队117人到达文县,抢险救灾全面推进

 2020/08/22/ 17: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莹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莹雪)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陇南市文县等地发生泥石流、暴洪等洪涝灾害,道路冲毁、通讯中断,大量群众被困。甘肃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派出工作组和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前方指挥部,并积极对接周边省(市)蓝天救援力量。现已派员167人(水域救援个人全装、单兵工具及生活补给)携带冲锋舟13艘、绳索装备12套、水域救援专用绳索装备4套、夜视仪1套、防疫消杀弥雾机14套、无人机4台、中继通讯电台1套、GPS手持机2套、海事卫星电话4台、帐篷2顶、装备车15辆、越野车14辆、急救车1辆在陇南开展灾后救援工作。

  21日上午11时30分,G212武都至文县公路抢通,第二、第三梯队进入文县,目前已有117人在文县开展工作,与当地政府对接任务后,分为指挥部协调组、指挥部秘书组、装备物资组、信息采集组、绳索搜救组、冲锋舟搜救组、医疗组、清淤组、消杀组开展被困人员搜救转移、灾情信息采集反馈、淤泥清理、防疫消杀等工作。

  据了解,除留守在武都的16人协助当地政府开展保障物资装运转运工作,在碧口镇留守的34人已与当地政府对接任务,并开展清理淤泥、防疫消杀等工作。目前蓝天救援队在碧口镇第二小学、文县城关中学两处设置蓝天救援队临时前方指挥部,在碧口镇第二小学自建后勤炊事组,每日蔬菜、肉类、主食保障充足,各地工作开展正常有序,保障充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