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文县民兵:最可爱的人,你们辛苦了!

 2020/08/23/ 23: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继增 孟永红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继增 孟永红

  此次暴洪对文县造成了巨大冲击,各乡镇道路、通讯中断,出入县城的主干道塌毁严重,外援力量很难进入,但灾后重建工作刻不容缓,在这个紧急时刻,文县人武部迅速决策部署,召回退伍老兵、组建民兵队伍,积极开展自救行动。截至目前,已有2000名民兵和退伍老兵坚守在抢险救灾一线,不管前方是淤泥还是落石,他们丝毫没有退却,哪怕手掌被磨出了血泡,哪怕双脚被泥水泡得发白,他们没有一句怨言。灾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这群最可爱的人,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

  8月18日,78名退伍老兵和民兵正在清理文县菜市场的淤泥。菜市场位于文县白水江旁,在此次洪灾中,最高水位超过1米多。洪水退后,市场里沉积了将近10厘米的淤泥,还混杂着被洪水泡过的大量废弃物,清理难度较大。

  8月18日,80名民兵有序出发前往文县滨江路清理淤泥。面对快1米深的淤泥,带队队长安排清理工作、强调安全注意事项。

  8月21日,东峪口一家年产值1200多万的大型养鸡场被洪水冲袭,损失严重,35名民兵抢救出1000多只活鸡后,又从没过脚踝的积水中来回数次,把鸡群转移至安全地带。

  8月22日,33名民兵在小溪坝老自来水厂搬运铁质输水管道,每根水管长12米,重达600公斤。历时6个小时,他们把6根水管全部放置到位。

  8月22日,为尽快恢复自来水供应,另一支民兵队伍前往泥山村一临时水源地铺排管道。由于道路多处塌方,交通受阻,民兵们只能肩扛水管徒步前往水源地,且经过连续暴雨冲刷,行进途中许多地方仍有落石。

  8月22日,为防止后续降雨天气再次引发暴洪,民兵们正在铁楼乡加固河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