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不曾犹豫,不畏艰难——记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派驻肖良乡安坝村帮扶队员张玮

 2020/08/24/ 15: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田瑞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田瑞萍

  张玮,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派驻礼县肖良乡安坝村帮扶队员。

  在驻村的3年多时间里,张玮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脱贫攻坚和抗洪救灾中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坚强党性和责任担当。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西汉水肖良乡安坝村河段洪水滔滔,道路、桥梁、河堤损毁,农田淹没,交通、通讯、电力、供水一度中断,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影响,抢险救灾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关键时刻,党员必定担当。作为安坝村驻村帮扶队员,张玮和安坝村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身抗洪一线,编石网、垒沙袋,干群一心、众志成城,倾尽全力保障安坝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全村防汛抗洪作出了应有贡献,在危难险急的抢险救灾工作中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8月12日上午,第一次洪峰袭来,李坝大桥连接线被毁,全村多处路段出现塌方和落石,部分群众房屋受损。作为驻村帮扶队员,张玮在乡党委、政府的正确指导下,按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牌和路障;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成立村组防汛抢险救援队,24小时对危险地段进行巡查检查;坚决劝离地质灾害隐患点居住群众,并进行妥善安置,确保了全村群众在此次暴洪灾害中人员零伤亡。

  8月12日下午,S329线安坝段崖背至甲万路段外挡被洪水冲毁。为保障抢险救灾和群众出行的生命通道畅通,乡党委、政府紧急调拨挖掘机一台,运送石料8车,张玮与抢险救援队和广大群众一起奋战到凌晨一点,编石网、搬石块,对被毁外挡进行了紧急维护。

  8月13日,接李坝组防汛抢险救援小分队报告,李坝组河堤出现大面积塌方,河水随时可能漫过河堤,情况十分紧急。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张玮在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的带领下,第一时间绕道桃林村翻山进入李坝组开展紧急救援,李坝组村民全员上阵,弓坝、崖背的群众自发前往,及时对李坝村河堤进行了维护。

  8月18日,安坝组防汛救援小分队报告安坝组上游河堤因8·17暴洪出现裂痕塌方,一旦出现溃堤,将冲毁下游30多户群众的住房和全组180多亩的土地。张玮和安坝村防汛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塌方地段,对下游群众进行了紧急疏散,同时与安坝组的干部群众共同商议解决方案。最终决定采用砍伐树木防冲刷,另以沙袋加固堵漏的方式进行处理,有效保护了安坝组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曾犹豫,不畏艰难。张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经受住了考验,履行了自己的入党誓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