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我们的驻村帮扶干部】宕昌:231支驻村帮扶队变身抗洪救灾“急先锋”

 2020/08/20/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微信图片_20200820164831.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8·6”特大暴洪灾害发生以来,宕昌县帮扶干部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231支驻村帮扶工作队693名队员迅速转为村组防汛抢险救援“急先锋”,带领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就地开展抢险救灾,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危难时刻,宕昌县驻村帮扶队员闻“汛”而动,冲锋在前,第一时间进村入社排摸村民安全、水电食宿、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网络通信等情况。全面排查各类次生灾害隐患,对危险地段群众进行迅速转移,及时抢修滑坡、泥石流阻断道路等,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5日,受强降雨影响,哈达铺镇多个村社遭受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灾情发生后,宕昌县住建局驻树下村第一书记兼帮扶队长王郭平、树上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长秦韩勇与镇村干部一起,3小时内完成两个严重地质隐患村255户942人的转移安置,没有造成一例人员伤亡。

  在竹院乡大草坡村,沙湾镇水峪沟杨河家村,帮扶队员们与村社党员干部群众一起甩大锤、举钢钎、碎巨石,抢修交通便道;挥锄头、掀铁锹、扛麻袋,清理淤堵路面;大喇叭、小广播、微信群,安全提醒告知。全力防汛救灾,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减少村民财产损失,确保百姓生命安全。

  在官亭镇仇家山村,帮扶队配合镇党委、镇政府对受损道路进行清淤和抢修,帮助缺劳户采摘花椒及秋收生产,投入大型机械2台,清理路面淤泥2000立方米,抢修水毁公路5100米,采收花椒3900多公斤。

  目前,全县231支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投入抢险救灾中,全覆盖、拉网式排查灾害隐患点,及时向群众宣传讲解防汛知识,搭建板房,昼夜值班,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