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营救 清障 蓝天救援队文县救援工作持续推进

 2020/08/24/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莹雪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莹雪) 8月17日文县泥石流发生后,在应急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蓝天救援队第一时间进入文县灾区展开工作,听从陇南市抗洪救灾文县前线指挥部统一调配,在文县开展抗洪救灾应急处置、基础设施抢修等工作。

  8月21日中午,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文县铁楼乡有多名支教大学生和老师被困。接到电话后,救援人员携带装备徒步赶往铁楼乡。历经15个小时艰难跋涉到达后,立即通过架设绳索、开辟临时便道等方式展开营救,22日,57名师生被安全转移至文县安置点。

  22日下午,桥头镇搜救组对桥头镇政府后方塌方路段进行清理通障,由此打通去往6个村的唯一入口。清理的同时,救援队发现桥头镇政府后山80度山体的20米长50厘米宽的裂缝,裂缝关系到政府办公楼和居民生活区安全,现场队员第一时间评估裂缝状况,安全进行了填埋。

  23日上午,现场指挥於若飞将130名在文县的队员分成4组分开前往铁楼乡、口头坝、刘家坪、石鸡坝开展救援任务。

  据於若飞介绍,作为此次文县泥石流灾害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石鸡坝镇的灾情一直是蓝天救援队持续关注的地区,他们已连续四天派遣队伍进入石鸡坝镇工作。目前在石鸡坝镇工作的队员分为两组,一组在镇政府为受灾群众搭建临时安置帐篷,另一组给村民培训沙袋构筑方法和沙袋使用方法,队员们和村民一起修筑堤坝,转运沙袋,固定铁丝网。目前,各项救援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