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出色的答卷——武都区外纳镇桃树坪村支部书记吕文霞抗洪抢险速写

 2020/08/31/ 13: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李春莺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李春莺

  一场特大暴雨洪灾让去年刚担任武都区桃树坪村支部书记的吕文霞,接受了一场从未有过的大考,她用5个昼夜的坚守向群众交上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8月17日,特大暴雨中,洪水泥石流席卷而来,面对严峻汛情,吕文霞没有考虑个人安危,冒着瓢泼大雨和随时可能发生的泥石流灾害,穿行在村社,逐户核实灾情。在道路、通讯中断的情况下,徒步8个小时到达镇防汛救灾指挥部向镇党委政府上报灾情,汇报情况,并联系机械、组织临河居住群众有序转移。安置好群众后,她又掏出身上仅有的准备给孩子交学费的900元钱,为安置的群众购买挂面、矿泉水、方便面等生活物资,踩着过膝的淤泥,背来分发给受灾群众。

  一切安置妥当后,她又带领群众进行自救,疏通水沟,清理道路以及农户家中的淤泥,全然顾不得自己的房子正浸泡在一米多深的洪水之中。

  几天里,吕文霞自己都记不得来来回回走了多少路。多天的雨水浸泡,使得她的腿脚肿胀。多日的淤泥里行走、摸爬,她满身都是污泥,认识她的人都说,如果不开口说话,根本就认不出眼前这个人就是那个平时爱说、爱笑、爱美的吕书记。

  在抗洪救灾中,吕文霞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她,一个平凡的村支部书记,用无私付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了群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