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高台县宣化镇:合作社引领闯市场 红辣椒映红增收路

 2020/09/01/ 15: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张玉峰 王福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玉峰 王福飞)“今年的辣椒是8月25日开始收购的,从目前收购的情况来看,总产量可达6000吨以上,加工储藏后,10月份将全部发往广东。”高台县宣化镇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负责人常延平说。

  据悉,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与香港李锦记集团签订了2500亩的辣椒种植协议。眼下,合作社的辣椒已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今年的辣椒长势好于往年,收购价每吨1200至1600元,种植大户亩均收入在4000元以上,散户每亩可收入6000元左右。

  合作社采取错峰采摘、鲜货发送和腌制储藏相结合的办法,每天收购100吨鲜椒。今年合作社还投资140万元整合了一条辣椒加工生产线,新建了22个腌制池,产品经过清洗、加工、储存后,可有效缓解收购压力、降低运输成本并能分期发货。

  据了解,锦鑫生态农业发展合作社是宣化镇近年壮大起来的一家带富力强、市场前景广阔的“绿色”“农头”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辣椒种植遍布宣化、骆驼城、黑泉等乡镇,生产的辣椒已通过国家食药监局有机蔬菜认证。除种植辣椒外,还种植黄豆、土豆等绿色有机产品。同时,合作社还采取统一育苗、统一种植、统一施肥、统一收购的办法,走上了“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路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