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蓼泉镇筑牢安全防线保秋收

 2020/09/03/ 23: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吴星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吴星)金秋九月,进入秋收农忙时节,临泽县蓼泉镇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切实加强秋收时节安全生产工作,为秋收保驾护航。

  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农户安全意识。该镇结合当前秋收和交通特点,充分利用重要节点、各类会议、村级宣传阵地、村社微信群等形式,向农户宣传农机安全、道路安全、秋收防火安全等知识。同时组织交警讲解典型案例和农用三轮车违规载人、占道行驶、超载拉货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农户牢记交通安全准则,防范车祸,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加强源头管理,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对全镇涉及秋收工作的大型载货车、农用机动车以及面包车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摸底排查,全面详细地掌握全镇车辆安全使用情况,并签订交通安全文明行车承诺书。针对秋收交通违法多和农民早出晚归的重点时段的实际,镇交管站联合交警中队,加大辖区内巡查检查力度,以农用车载人、面包车超员、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为重点,做到查处一起、警示一批、教育一片。

  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开展违法“大劝导”。充分发挥交管站(室)“两站两员”作用,以“两站一室”为阵地,充分调动发挥“两员”劝导作用,组织劝导员在村社进出口、玉米收购场地、重点交通路段等地点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对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和纠正,消除安全隐患。严禁农户在镇村主干道上打谷晒粮、堆放秸秆,确保道路畅通不留隐患。在各村交通枢纽等关键的丁字路口、弯道、十字路口处设置标识牌,及时提醒农户减速慢行,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