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党建搭台聚合力 齐心共创美家园

 2020/09/02/ 15: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俞炫萱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俞炫萱)为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榆中县引导全县81家非公经济党组织和238名党员开展社区共驻共建活动,主动参与社区党建,积极融入社区管理,有效参与城市基层治理,进一步构建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条块结合的区域性党建新格局,推动社区党建和非公党建互融共促、创新发展。

  搭建组织生活“共过”平台,强化党建氛围。非公经济党组织全力支持配合社区党组织发挥在互联互动、共驻共建活动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主动与社区党组织对接,按照社区党组织安排部署,甘肃昆仑润滑油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兰州何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等与栖云北路社区党总支、榆中县栖云北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围绕重大节日、重要节点、重要讲话、重要主题、重要会议精神,共过主题党日、共听优秀党课,奉献一片爱心,送去一份温暖,共同构建区域党建“一张网”,形成共驻共建“一盘棋”。

  搭建思想工作“共融”平台,增强政治观念。非公经济党组织立足企业和社区实际,以提高社区居民和企业党员职工素质为重点,81家非公经济党组织积极配合一悟路、栖云北路、文成路、兴隆路等4个社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定期组织社区群众和非公经济组织党员600余人次,开展形势政策教育,让大家及时知道党的最新政策、最新理论,旗帜鲜明地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协助4个社区制定有利于加强居民道德建设的管理办法和落实措施,营造团结、协作、互助、友爱的良好氛围,共同创造健康、文明、和谐、有序、美丽的社会环境和正确的舆论导向、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

  搭建活动阵地“公享”平台,发挥服务效能。党群服务中心是真诚服务群众、紧密联系群众的基础平台。甘肃榆兴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利用榆中县榆兴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企业、群众、党员开展联络联谊、办事服务、学习教育、展示交流、健康文化宣传,构建党群互动、党企共赢的良好局面。兰州何记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利用榆中县太白东路党群服务中心,有效推进区域党建和共驻共建工作,邀请社区党员群众、机关党员干部1200人次参观学习和研讨交流。

  搭建文明城市“共建”平台,建设绿色家园。非公经济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开展文明楼院、文明家庭、文明单位、文明小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倡议开展“我爱社区大家行”,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和所在社区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植树种草、小区绿化、卫生清洁、志愿服务,倡导绿色、低碳、节约、环保、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环境优美、生活舒适、卫生清洁、健康向上的社区环境。

  搭建爱心帮扶“共促”平台,提升共建质量。在非公经济党组织带领下,企业党员采取自愿和约定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社区开展助残助学、扶贫济困、走访慰问;开展义务理发志愿服务;开展送文艺进社区,助推发展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社区文化。加强对下岗失业党员、流动党员的就业帮扶,以帮助联系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政策咨询、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等手段,增强党员技能,帮助党员就业。兰州何记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带领党员员工进社区、农村为328位老人义务照相、1200余名群众义务理发;与一悟路社区、栖云北路社区共同举办中华传统文化讲座,用中华文化滋养群众心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