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麦积区首个“扶贫832平台”线下消费体验馆运行

 2020/09/04/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窦耀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窦耀辉)9月3日,天水市麦积区首个“扶贫832平台”线下消费体验馆在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营业,标志着麦积区电子商务走上消费扶贫快车道。

  消费扶贫832平台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一头连着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农副产品,一头连着各级预算单位政府采购的大市场。贫困县的农副产品进入扶贫832平台,不但有巨大、持续的采购量,而且是政府采购,回款及时有保障。可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推动各地消费扶贫目标的顺利实现提供支持。

  在麦积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扶贫832平台”体验馆里,货架上麦积区本地的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来选购的百姓络绎不绝。目前,体验馆由伏羲御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经营,花牛苹果、元龙花椒、利桥木耳、桃花沟蜂蜜、土鸡蛋、麦积汉唐陶艺、黄河雕漆等200余种来自麦积区34家企业、17个镇的特色农副产品,在这里汇集展销。

  体验馆采取线上下单、线下体验双发展模式,以体验馆为中心建立社会化的供销渠道,并通过消费扶贫832平台“伏羲御果”通道,为乡村到市场搭建方便快捷的互联互通平台。体验馆中还招聘了2名来自麦积区的贫困户大学生作为店员,有效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真正实现“造血式”扶贫。

  据了解,该平台试运行一个月来共入驻麦积区供应商34家,审核通过上架6大类200余款产品,成交量168单,成交额达65万元,带动174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