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临泽县:电商“添”翅膀 葡萄“甜”四方

 2020/09/10/ 1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黄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黄蓉)近期,临泽县板桥镇红沟村1500多亩葡萄进入丰收季,该县充分利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新销售模式,有效化解了葡萄集中上市的销售问题,不断扩大“遇仙桥”葡萄知名度。

  “今年经过电商培训,我也简单掌握了小视频拍摄的技巧,注册了抖音账号,还偶然间发现我们村好几个人都在拍小视频、玩直播,不仅展现了我们红沟村的峡谷奇观、农耕民俗、乡村美景,更是把我们葡萄产业、小磨面粉、农家炕馍馍等特色农副产品向外展示,各种农副产品有了销路和效益,来我们这里采摘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红沟村村主任张文林率先带头在抖音平台开通了个人账户“遇见红沟遇见你”,当起了草根网红。

  据了解,该县通过电商平台葡萄销售额达100万元,县工信商务局着力打造以临泽小枣、红提葡萄等名优特产品为重点的特色品牌,积极探索“互联网+电商平台+合作社+农户”发展途径,畅通电商销售渠道,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鼓励多方消费等举措,促使优势产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推进群众增收致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