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武都1.9万亩订单辣椒红了

 2020/09/24/ 18: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焦小菊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焦小菊)初秋时节,武都山山峁峁、沟沟岔岔的辣椒地里,一串串熟透的火红辣椒缀满枝头,忙碌的群众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

  作为青岛——陇南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成果,订单辣椒见证了青岛与陇南的“山海之情”。近年来,武都区持续深化东西扶贫协作,大力发展订单辣椒的种植,种植由专家“下地”指导,销售由企业全程负责,产销一体化推进的发展模式,让当地群众实现了稳定增收。

  在马街镇马槽沟村,家家户户的院子里堆满了红彤彤的辣椒,村民王世贵正准备将采摘下来的辣椒运往吉石坝辣椒加工厂。

  “今年受暴洪灾害影响,我家的3亩辣椒卖了4000多元,往年平均亩产2500公斤左右,每亩可收入1万元,经济效益还是十分可观的。”谈起辣椒产业给自己带来的收益,王世贵信心满满。

  在辣椒产业推进过程中,武都区大力推广“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订单辣椒实现了农户生产有保障,客商收购有渠道。

  眼下,忙碌的辣椒加工厂内,生产线马力全开,工人们正在机器设备前忙碌着。辣椒加工厂不仅解决了销售的问题,还带动了周边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

  食品加工厂员工杨倩倩说:“我在这儿已经工作两年了,一个月收入4000元左右,而且在家附近,照顾孩子和家人的同时,也可以有一份稳定的收入。”

  截至目前,全区完成种植订单辣椒1.9万亩,涉及27个乡镇309个村15274户,其中贫困村133个贫困户6039户,辣椒产业铺就了武都乡村脱贫致富的幸福之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