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兰州大学深入崆峒区白家山村开展扶贫送温暖活动

 2020/09/29/ 16: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梁璐

兰州大学帮扶责任人与村民们在一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梁璐)9月28日,兰州大学校内帮扶责任人一行赴平凉市崆峒区峡门乡白家山村开展脱贫攻坚送温暖活动。

  上午9时30分,来自兰州大学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等10多个学院部门的扶贫干部冒雨抵达白家山村。他们一下车就与帮扶户亲切交谈,询问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为他们送上了过冬煤炭和全体兰大人的诚挚问候。

  在煤炭捐赠仪式上,白家山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笳舟,向全体村民介绍了此次煤炭购置情况。他说:“兰州大学在脱贫攻坚冲刺阶段,今年春季为帮扶贫困户出资20万元购买春耕物资,鼓励贫困户扩大生产、稳固增收;在寒冬来临之前,兰州大学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出资7万元为6个帮扶村贫困户购买了过冬煤炭。此次,白家山村的10个校内单位帮扶责任人更是捐资1.5万元,为帮扶贫困户追加购买了煤炭,使我村的煤炭总量达到37.5吨,确保贫困户每户1吨的用量,帮助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兰州大学帮扶干部拉着白家山村民的手

  文学院党委书记霍红辉代表本组帮扶干部对白家山村百姓致以诚挚慰问,他说:“白家山村在去年整村脱贫,今年又实现全部贫困户脱贫,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作为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地为白家山村的发展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百姓们扩大种植养殖,积极拓宽增收渠道,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白家山村党支部书记苏军代表全村百姓,感谢兰州大学领导和老师们长期以来的帮助和关心。他表示,白家山村百姓将在兰州大学的帮助下和帮扶工作队的指导下,进一步扩大生产,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最后,帮扶干部来到白家山村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消费扶贫”,从合作社购买了蜂蜜、土鸡、土鸡蛋等农副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