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漳县农家女杨新巧的致富路

 2020/10/15/ 05: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苟文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苟文杰

  在漳县贵清山脚下、龙川河畔,有这样一位农村妇女,有着些许高原红的脸庞上总是洋溢着热情的笑容,利落的身姿透着一股不同于寻常妇女的果敢;双手因辛勤劳作而布满老茧——她,就是杨新巧。

  近几年,随着旅游产业的发展,青瓦寺村也随着贵清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贵清山植物园变得“声名鹊起”,到村里旅游的人也是逐年增加,这让杨新巧看到了机遇,于是她积极响应政府的惠农政策,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培训,带头发展农家乐,开办起了村里的第一家农家乐。

  在经营过程中,杨新巧不仅吸纳贫困妇女优先就业,还收购当地贫困户的蔬菜、土鸡、腊肉等农副产品,既让游客吃上绿色健康的农家风味,又使附近农户的农副产品有了销售渠道。并且在村妇联的号召下,成立了“漳县贵清峡农家乐协会”,她积极参加县妇联定期举办的业务培训,学习经营管理、宣传营销,用自己的方式给群众介绍农家乐的经营方法。在她的带领下,青瓦寺村已发展农家乐60余户,使越来越多的人吃上了“旅游饭”,摘掉了“穷帽子”。

  2019年,杨新巧被省妇联评为全省陇原脱贫攻坚巾帼带头人、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第二届漳县道德模范”、被定西市妇联评为最美“勤劳致富”家庭;今年又被定西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第五届定西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从农妇到老板、从糊口到致富,杨新巧的成功转型,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鼓励和支持。创业成功的她希望更多的农村妇女能和她一样,从家庭走向社会,从田间走向市场,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开启一片新天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