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增“颜值”提“气质” 西和县整治环境出重拳

 2020/10/15/ 05: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韩冬 杨军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韩冬 杨军祥)近日,西和县石堡镇开启“硬核美颜”模式,对国道G567石堡、刘城段沿线乱搭乱建、乱修乱建等违法建筑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全面掀起环境大整治热潮。

  为彻底消除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镇村两级干部说干就干。为确保拆除行动顺利开展,石堡镇党政负责人牵头抓总,统一协调组织,积极联合应急管理站、食药监所、派出所、长道国土所以及村干部组成环境整治小组。聘请专业施工团队,动用挖掘机、铲车、运输车等机械对现场进行清理运输。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工作组以讲政策、说情况,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方式对群众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最终赢得了群众理解和支持。

  “现在和以前相比变化很大,原来没有改造的时候,路面很挤,有时候大车停到了路边上,学生也没有地方让,人也没有地方转。现在改造后水路畅通了,交通也不拥挤了,减少了隐患,水路也通了,出来在道路上转心情也畅快了。”西和县石堡镇刘城村村民王月齐说。

  除去年全镇拆除危旧房926户4768间、残垣断壁179处2234米后,今年对“回头看”新排摸出的55户226间危旧房屋、51处745米残垣断壁进行了全面拆除,实现危旧房清零。如今,街道焕然一新,两边的人行道干净宽敞,行人和车辆互不干扰,交通井然有序。G567国道沿线周围群众反响热烈,对此次环境整治行动拍手叫好。

  “下一步,我镇将全力对零星未拆除户进行入户动员,掌握群众意向,寻找突破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全力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确保在10月下旬全面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西和县石堡镇镇长艾兴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