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山丹:直播带货按下消费扶贫“快捷键”

 2020/10/22/ 22: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窦玉洁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窦玉洁)金秋十月,四处尽是丰收之景。走进山丹县马可波罗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的直播室,琳琅满目的山丹特色农产品整齐地摆放在展示台上,青年网红主播正通过“淘宝”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带货。

  “山丹县地处北纬38度,是农作物优质产区,最具特色的美食属山丹羊肉了,山丹羊羔肉质鲜美、口感绝佳,且没有膻味,无论是涮、烤,还是炖,味道都超级棒!”在“淘宝”直播间,拥有近30万粉丝的山丹青年网红主播张静正向大家介绍本次直播带货的产品——山丹羊肉。“羊肉怎么做好吃,价格是多少?”……弹幕前热闹非凡,网友们津津乐道,忙着剁手下单。

  “精选地道的山丹花馍、浓缩精华的富硒黑小米、传承历史文化的‘马当先’……从选品到上架,从观看到试吃,一次次的调查与挑选,只为能够筛选出质量过关、生产安全、资质齐全的农产品,带动家乡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青年主播张静说。

  线上主播带货,线下展示销售。在山丹县首家扶贫消费生活馆内,地方特色农产品一应俱全,市民可以直接在店里购买到品质优良且价格实惠的本地扶贫产品。生活馆内还设有共享“直播间”,通过邀请网络大Ⅴ、本地直播带货达人等,在重要节日、丰收季节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为山丹农特产品提供多元化销售渠道。一个个实实在在的订单,打通了产品销售渠道,有效提升了农产品的知名度,促进了消费扶贫。

  近年来,山丹县把消费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以“产销联动”为着力点,制定印发《山丹县推进消费扶贫工作方案》,积极开辟扶贫产品“绿色通道”,广泛开展“买产品、献爱心、促脱贫”消费扶贫活动,分批次认定扶贫产品7款。县内电商企业将合作社、贫困户自产的农特产品进行收集、分级、包装、检测和品牌设计,通过自身营销渠道统一销售,帮助贫困村农特产品对接外部市场。至目前,共申报本年度消费扶贫产品展柜35个,新建专业直播室2个,邀请本土网红及主播在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开展直播带货。先后组织开展6·16县长带货直播、6·18京东快手带货直播、邮政惠农带货直播等活动7场次,现场下单700多单,网上销售山丹农特产品10多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