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西和:消费扶贫让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2020/09/18/ 14: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吕宏 王汉军 杨军祥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吕宏 王汉军 杨军祥)今年以来,西和县多措并举,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持续提升农产品供给质量,激发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帮助贫困人口稳定增收脱贫。

  小麻花打开大市场

  “我一天要卖出5000多根麻花,有的送往县上的供销社,有的我们自己卖,每根麻花卖8毛钱,这样一天就能赚4000多元。”杜小龙一边熟练地将麻花打包入袋一边告诉笔者。

  今年48岁的杜小龙是西和县何坝镇张杜村人,2012年,他回到家乡创业开始生产当地名小吃麻花。他做的麻花色泽金黄、口感香脆,很快就在当地打开了销路,开始往县城和其他乡镇商铺配送。

  底气不是运气,而是越努力越走运。今年4月份,西和县供销社主动找到杜小龙希望他扩大生产规模,可以给供销社供货,杜小龙的麻花有了更有保障的销售渠道。

  “以前自己卖的时候,生产规模比较小,只有五六个人在搓麻花。现在不一样了,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每天的麻花需求量大了很多,村子里的贫困户也来给我们帮忙,一天给30到60元不等的工资。”杜小龙说,现在已经发展到16个人在同时做麻花了。

  如今杜小龙不仅仅自己做麻花,他还带动周围两家一起做起了麻花,生意也越来越好,周围群众的日子也跟着越来越舒坦。

  干粉条成为“抢手货”

  除了杜小龙的麻花,西和的粉条也成为线上线下的抢手货。“作为供销社来说,我们希望把当地的好产品卖出去,同时产品的质量也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西和县供销社讲解员郑一方说,为了找到一家品质好、生产规模大的西和粉条供货商,他们多地考察,最终选择了王磨村的西和县正香食品有限公司。

  “我们家每年要生产7吨多的粉条,除了给供销社供货外,自己也有实体店,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刚又扩招了6人,都是周围的群众,其中3人是贫困户。”西和县正香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赵高峰说,“不仅要自己过上好日子,也要带动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这样的生活才有意义。”

  “我县消费扶贫直销店于4月22日揭牌营业以来,面向全县70个带贫合作社、25家带贫企业、1000余农户收购农土特产13大类230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销售农特产品,组织开展直播带货促销活动,消费扶贫累计金额达8103万元。” 西和县消费扶贫直销店负责人陈继成说。

  为推动消费扶贫直销店销售,县长为农特产品的质量安全背书、分管县及领导多次直播带货,并启动了2020年消费扶贫月活动等。此外,西和县供销社还经常开展“满就送”、参加消费扶贫送字画等大型活动。据西和县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西和县消费扶贫销售额累计2.87亿元,电商销售1.92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