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骗子冒充“公检法”诈骗 民警火速“拦截”制止

 2020/11/04/ 16: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魏兰兰 张吉明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魏兰兰 张吉明)近日,敦煌居民周女士接到一自称“公检法办案人员”的电话,被要求通过指定账号转账3万余元,当地警方发现后及时派员赶赴现场,阻止了一起诈骗案的发生。

  10月26日13时许,敦煌市公安局党河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指令,称在辖区某住宅内,有一名群众正被“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要求民警立即到场劝阻。接到指令后,党河派出所迅速派员出警,并打电话联系当事人,但当事人电话已关机。民警以最快速度赶至该居民家中,发现其家中无人。随后又联系到当事人的丈夫、父母等人,他们均无法联系到当事人周女士。民警担心周女士已被实施诈骗人员遥控指挥,通过长达3个小时的寻找,于16时30分在市区某银行网点的柜台前将准备转账的周女士找到,并当场阻止其将34900元转出。

  通过询问得知,周女士当天中午接到冒充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银行账户涉及非法洗黑钱案件”,且通过QQ给周女士发了一份伪造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冻结管制令”和刑事逮捕令照片。周女士出于恐惧,被骗子一步一步骗到银行柜台进行转账。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并阻止了周女士的转账行为。

  之后,民警向周女士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惯用手法,提醒周女士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涉及钱财问题一律先报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