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游客“迷失”平山湖大峡谷 甘州区多部门“联手”搜救

 2020/11/11/ 21: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马岳荣 王菲 张扬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马岳荣 王菲 张扬) 11月2日傍晚,一名来自广州深圳的游客在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游玩时不慎迷失,随即报警,甘州区公安局110指挥平台接到报警后,立即联合景区组织工作人员展开搜救工作,并将这名游客成功救助。

  11月2日上午11时,来自广州深圳的游客于女士到张掖平山湖大峡谷景区游玩,在一号观景台欣赏完九龙汇海的美景之后,于女士很快被观景台旁边一条通往峡谷腹地的河床风景所吸引。

  陶醉在大峡谷中的于女士忘记了时间,更忘记了走出去的路。夕阳西下,欣赏完峡谷美景,紧接着欣赏落日余晖,当天色渐黑时,于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在景区呆得太久,附近其他游客一个也看不到了。太阳落下去的时候,于女士在峡谷内迷了路,只好选择报警。

  接到报警电话后,甘州区公安、消防部门第一时间与大峡谷景区取得联系,三方迅速组织救援力量进入景区展开救援。由于峡谷内绝壁蜿蜒,地势峥嵘,虽然直线距离不远,但搜救人员却一直没有找到游客,随后景区工作人员一边通过电话缓解于女士的紧张情绪,一边与于女士共享位置,并让她找个手机信号好一点的地方原地等待。

  最终,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救,在当晚11时许,于女士被成功找到,并平安接出景区。

  在此,笔者提醒大家,出门游玩时一定要遵守景区规定,不要因为贪恋风景而给自己和景区都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