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国网张掖民乐县供电公司助力六坝乡村振兴

 2020/11/17/ 14: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王晓泾 吴小军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晓泾 吴小军

  今年以来,民乐县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定位,构建“一区一带”“一极两点”工作布局,实施生态宜居搬迁工程,打造高原生态文明县城,以新型城镇化拉动居民消费,促进产城融合,构建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生态经济体系。作为国民经济基础产业,国网张掖民乐县供电公司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彰显了供电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优化电网结构 提供能源保障

  民乐县委县政府把小城镇建设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围绕“功能完善、产城融合、特色鲜明、生态宜居”的目标定位,积极探索以小城镇建设引领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今年,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民乐县民俗文化村及生态宜居搬迁等民乐县重点项目先后在六坝镇开工实施。

  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作为地方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密切配合县委县政府,积极储备工程项目,通过配网升级改造,满足新增负荷需求。为全力推进六坝镇产业发展,2019年,公司积极申报配网升级改造工程18项,批复资金506.4万元;2020年,紧锣密鼓、迎难而上,全面完成配网改造升级工程,改造10千伏线路29.776千米,0.4千伏线路7.5千米,新增布点配变6台,为六坝镇打造“一轴一带两核心四片区”的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建设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提升服务水平 保障民生幸福

  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深入服务区域上门服务,向用户发放“连心服务卡”,建立“供电服务微信群”,当好电保姆、做好电小二,台区经理随叫随到,为用电客户处理故障、排查隐患,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增强用户获得感和满意度。

  同时,以落实省、市公司2020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为重点,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民乐县工业园区多次开展安全教育宣传、企业用电检查、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活动,深入排查用户设备安全隐患及安全管理问题和薄弱环节,以增强用户安全用电意识、提升安全用电素质为目标,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网”,积极营造健康安全发展环境,为地方企业发展提供电力支撑。

  加大项目建设 助推乡村振兴

  六坝镇民俗文化村项目是民乐现代丝路田园综合体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涉及改建农户院落107户。项目建设初期,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积极配合,对老旧线路拆除,同时进行电网改造、地埋线治理,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投身施工现场,与项目建设方积极沟通,实时把握项目用电需求,精心检查供电设施,及时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不断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为重点项目推进创造良好条件。

  经济要发展,电力要先行。目前,国网民乐县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关于乡村振兴建设决策部署,持续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助推农业生产转型升级,在提升乡村生态全域美丽的同时,促进农民经济增收,把“绿水青山”真正转化为“金山银山”,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国家电网人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