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国网甘肃电力多种帮扶途径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8/ 2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贾凤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国网甘肃电力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科技扶贫力度,为助力甘肃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国网力量。

  在国网甘肃电力的帮扶下,西和县大桥镇李坪村、郭坝村、韩河村、小山村和王山村5个村子已经培育形成花椒、金丝皇菊、南瓜、中蜂、珍珠鸡、土鸡、伊拉兔等一批特色富民产业,打造了以“仇池”“乞巧”为内核的特色品牌,“一村一品”推动做大做强主导产业。5个村子种植养殖项目产值累计达到600余万元,通过分红或用工收入超过50万元。5个村帮扶的合作社10个,带贫建档立卡户206户1016人,每户每年分红收入800元,累计分红超过16万元。

  花椒种植是大桥镇的支柱产业,国网甘肃电力通过科技扶贫,为产业精耕细作“赋能”,继研制捐赠16台花椒烘干机之后,今年向5个定点帮扶村捐赠5台自发研制的“播种、施肥、喷洒、驱赶、搜救”五位一体无人机,减轻劳动强度,提升生产效率。

  5月19日,在甘肃送变电工程公司兰州培训基地,来自西和县的34名贫困村民正在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岗前集中培训,学习输电线路基本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待取得高空作业证和电工证后,他们将走上该公司提供的工作岗位。今年,国网甘肃电力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前期已经招录45名贫困村民务工,累计支付工资127.7万元。

  与此同时,国网甘肃电力扎实开展“战疫助农”爱心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明确500万元的消费扶贫目标。

  目前,国网甘肃电力系统119个帮扶村已脱贫出列112个,累计带动2万贫困人口脱贫。近日,国网甘肃电力扶贫工作在2019年度省直和中央在甘单位帮扶工作考核中被评为“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