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宕昌:就业扶贫让贫困户“上岗”就业

 2020/11/24/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刘国庆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11月23日上午9时许,宕昌县第10批60名赴江苏、上海务工人员在哈达铺火车站搭乘上了外出创业淘金的专列。今年宕昌县持续强化政策支持保障,多渠道开展就业扶贫,让贫困户端稳了就业“饭碗”。

  来自两河口镇寨子村的韩金马是第10批60名赴江苏务工队伍中的一员,他对这次赴江苏务工充满信心和期待。韩金马说,前几年他一直在新疆等地打工,收入也比较好,去年挣了两万多元。今年因受到疫情影响,到外面打零工时间不长就回家了,自己出门,找不到稳定的就业岗位,季节性强,打游击、干重活、收入低、没保障,所以今年通过县人社部门的牵线搭桥,今早和家乡的伙伴们乘坐政府组织的专列一块去江苏企业当技术工人。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正在火车站负责劳务组织输送事宜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第10批60名务工人员将前往江苏南通中集集团、江苏昆山联滔电子、大生集团、南通荣威娱乐用品有限公司生产企业务工。今年计划向江苏劳务基地定向输送务工人员1000多名。这些劳务合作企业月工资都在4500—5500元,食宿全部由企业承担,一年四季正常上班,保险全有,学点技术、多条门路,旱涝保收。特别是今年国庆节过后,赏谢军、芦保平等宕昌劳务工,在江苏南通中集集团稳定就业,月工资能拿到9000元以上。 

  据悉,宕昌县多渠道开展就业扶贫,确保贫困户端稳就业“饭碗”。针对今年春节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宕昌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劳务输出两手抓,出台支持农民工稳定就业的政策措施,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推动劳务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同时,宕昌县积极与青岛、天津、江苏、上海等地劳务部门对接联系,采取“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服务,让务工人员享受到了“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的贴心服务。“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了广阔平台,扶持政策很暖心。到目前,宕昌县精心实施乡村旅游扶贫项目,新建、提升乡村农家乐、农家客栈130家,3.2万人吃上了“旅游饭”,建成陇南市首个县级电商直播基地,上线运营“羌源富民”电商平台,全县网店达到1426家,其中贫困户开办321家,带动4866户贫困户持续增收。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