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2020/11/26/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赵泽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泽善)11月25日下午,临泽县沙河镇新丰村文化广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春绿陇原、送戏下乡”文化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

  演出在灯笼舞《红红的灯笼挂起来》中拉开序幕,动感的舞姿翩然优美,紧接着一段独唱《三寸天堂》《母亲》余音绕梁,二胡独奏、舞蹈、秦腔清唱、古筝演奏等精彩节目更是轮番上演。台下观众目不转睛细细聆听,有的掏出手机边看边拍,有的和邻座谈论节目内容和现实生活的交汇,精彩的演出为在场群众送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也让广大村民朋友们在欢乐中品尝了一场丰盛的精神大餐。

  “举办的这个文化下乡活动相当好,趁老百姓冬闲的时候来演演节目,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希望以后多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大家伙都乐呵乐呵。”台下观看节目的新丰村村民贾永平开心地说道。

  “最近我们结合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有利时机,积极调动各村、社区自娱自乐班子和文艺队伍,邀请市县文化团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为我们的群众送上文化大餐,丰富和满足群众对各类文化的需求,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沙河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亢玉安介绍说。

  近年来,沙河镇通过积极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推动民间艺术发展,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方式,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乡村大舞台等阵地,在全镇开展“快乐老乡”“送戏下乡”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覆盖全镇各村,让乡土文化回归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有力地促进了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满足了大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