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精准扶贫

搭东西部扶贫协作“快车” 渭源30余种农特产品走上东部“餐桌”

 2020/11/30/ 14: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赵婧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婧婷)产自渭源县的中药材、马铃薯制品、牛羊肉、胡麻油、百合等30余种农特产品,采购次日即可摆上福州晋安区人民的餐桌。搭乘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快车”,渭源县特色农产品有了更大市场。

  据了解,近年来,渭源县大力推广政府采购支消、社会力量助消、龙头企业带消、商场超市直消等多种消费扶贫模式,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目前,该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消费扶贫销售额11190.8万元,带动贫困户1689户5820人。

  衡顺堂药业有限公司位于会川工业园,是福州市晋安区引进渭源的东西部扶贫协作企业,主营黄芪、当归、党参、甘草等产品,年生产能力3500吨,年销售总额达到8000万元。2020年公司利用140万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在渭源县新寨镇建立了500亩党参种植基地,带动当地370多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据悉,目前,渭源县在福州市晋安区设立了3个“农特馆”,主要销售渭源县中药材、马铃薯制品、牛羊肉、胡麻油、百合等30多种农特产品。据了解,今年晋安区渭源“农特馆”累计销售额达14.2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