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榆中县首例行政非诉监督案公开听证

 2020/11/26/ 16: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希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希龙)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要求,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近日,榆中县首例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分别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担任听证员。

  听证会上,榆中县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向参加听证人员介绍案情基本情况,提出听证需要解决的问题,听取了行政机关及申请人的意见,三名听证员经合议后当场发表评议意见。此次听证会的举行,兼顾了社会效果、法律效果,彰显了司法的理性和温度。

  检察听证是新时期检察机关主动转变司法办案理念、改进办案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制度创新。此次行政非诉申诉公开听证会,为全县提升办案水平和工作能力,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提高执法公信力和透明度创造了良好开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