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刘怀红和马超分别荣获“甘肃省劳动模范”和“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2020/12/08/ 23: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朝军 王有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张朝军 王有海)12月7日上午,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大会共表彰甘肃省劳动模范213人,先进工作者86人。临泽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农民工刘怀红被授予“甘肃省劳动模范”称号,临泽县公安局倪家营派出所原所长马超荣获“甘肃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刘怀红:勇当企业突击排头兵

  刘怀红,临泽县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一线职工。

  2005年,年近40岁的刘怀红,通过层层筛选,成为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一名普通炉前工,因工作踏实认真,肯虚心求教,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2008年竞选为生产设备部部长。

  “公司搭建这么好的平台,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成长机会,我就要以身作则,不断锤炼自己的业务,提升自己的本领,带领我们的工人更好地为公司发展作出努力。”这是刘怀红新当选为生产设备部部长的承诺,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上任之初,刘怀红坚持把抓好纪律落实在经常,严在日常。为带头做好表率,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刘怀红都能准时准点守在生产现场,带领职工走现场、查实情,一旦查出故障,随时整修。

  “记得2014年的一天,公司5#富集炉出现故障,生产告急,急需人员抢修。已经休息的刘部长接到电话后,二话没说,以最快速度赶到抢修现场,拿出有效的方案,历时三天三夜,亲自与职工清理水槽,焊接炉钢,出色地完成了那次抢修任务。而像这样大半夜被叫起来抢修的,已成家常便饭。但我们的刘部长从来都没有任何怨言。”生产设备部副部长王建生这样称赞道。

  多年来,正是因为刘怀红的坚守,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平稳。2016年他凭着自己多年的经验,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率先打破常规管理模式,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标准和细则,使车间的管理工作迈出了系统化、规范化的第一步。以“月吃矿量评比”“安全奖”的形式开展新的劳动竞赛,将评比成绩与效益工资挂钩,进一步加大力度,使车间内部形成一个“班班争明星,人人比贡献”的局面。

  “这个激励机制出来之后,设备检修质量有所提高,作业率也跟了上来,整个设备的事故率降下来了。”刘怀红说。

  10多年来,无论做事还是做人,刘怀红始终坚持一份对自己、对工作、对单位、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为宏鑫矿产实业有限公司事业的发展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马超:做强旅游警务助力文旅发展

  马超,临泽县公安局倪家营派出所原所长。自1995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管过户籍、做过刑警,排查过矛盾纠纷,也追捕过逃犯,基层民警的工作他样样精通。2017年,丹霞景区派出所成立时,他被任命为第一任所长。

  新成立的部门基础差、人员少、底子薄,加之近年来景区周边各项目建设不断,随之而来的社会矛盾、治安案件也日益增多,怎么维护好辖区平安稳定?沉甸甸的担子压在了马超身上。他把一切精力都投入到工作中,即使单位与家仅有20公里,但一忙起来,就根本顾不了家。

  “每年旅游高峰期,我们基本上就是早上五六点上班,白天接警,协调解决游客们坐错车辆、丢失物品,忘带身份证件等问题,晚上也要等所有游客全部走完,基本就到9点以后了,回来还得再去检查周边旅店业。正是在马所长的坚守和带领下,我们全所上下一门心思用在工作上,几年来,所内的各项工作平稳顺畅。”倪家营派出所教导员桑茂林说。

  面对游客井喷式增长,以往都使用“人海战术”抓旅游警务,怎么使用大数据平台管好景区,多年来,马超多次协调丹霞负责人积极投资旅游警务建设,在他的努力下,丹霞先后建成多项旅游警务大项目。检票口人证核验设备自动通关、WiFi热点采集终端精准研判、大数据运营中心视频探头、2000多米“震动”围栏、多套电子AP等一系列高科技旅游警务在丹霞景区建成,为游客提供便利同时,也为派出所带来了出警效率的大大提升。 

  “大数据平台建成后,现在派出所依托景区架设的200多路视频监控和智能停车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可随时关注景区治安动态,随时调配警力,最大限度做到科学用警,高效管理。”马超介绍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