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高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暖身又暖心

 2020/11/25/ 22: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段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段海)11月24日下午,高台县建设的5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正式投入运行,户外劳动者有了歇脚的地方。

  从事环卫工作6年的陈娟主要负责解放南路的保洁工作,因为工作量大,每天早出晚归,累了,就坐在路边歇一歇,饿了,就吃从家里带来的冷饭冷菜。如今,她和同伴可以到“爱心驿站”歇歇脚,喝一杯热水、吃一口热饭了。“这个‘爱心驿站’对我们环卫工人来说实在是太好了,外边冷的时候我们可以进来喝口热水,觉得全身暖和了,心里更暖了。”

  笔者在高台汽车东站服务中心“爱心驿站”看到,桔红色的门头格外注目,内部空调、洗衣机、微波炉、桌椅、急救药箱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温馨服务。 “以前,不论刮风下雨,累了我们只能找个角落休息片刻。现在好了,有了‘爱心驿站’,我们休息的地方就跟家一样。”正在爱心驿站休息的快递员方婧说。

  “我们设立‘爱心驿站’,目的就是为了让广大户外工作者,累了就能歇歇脚,冷了进来能取取暖、热了能乘乘凉,让他们感受到文明城市大街小巷的温暖。”高台县总工会副主席陈晓芸介绍道。

  据了解,“爱心驿站”是高台县关爱特殊群体、凝聚好人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平台。由该县总工会按照“临街靠路、就近便利、依托基层、按需备置”的原则,在县总工会一楼、安信汽车南站、安信汽车原东站、星海物流园、梧桐泉加油站等户外劳动者主要经过路段或工作较为集中的地点,建成5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目前已全面投入使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