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文化创新

黑白之间党家磨 牧云时光嘎拉鸡 临潭县五部文学作品集出版发行

 2020/12/12/ 0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张彩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彩霞)近日,甘南州临潭县作家敏奇才小说集《墓畔的嘎拉鸡》、花盛散文集《党家磨》、黑小白诗集《黑白之间》、禄晓凤散文诗集《牧云时光》、丁海龙诗集《虚尘》等五部文学作品集,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了解,该五部文学作品集的出版是中国作家协会文化扶贫、扶志扶智的众多举措中的又一项成果。中国作家协会自帮扶临潭以来,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进行重点研究,积极推进。选派多位优秀干部在当地挂职,推动帮扶项目建设、为贫苦户制定脱贫计划、协调产业发展。在注重经济扶持、资金助力的同时,提出“文化润心,文学助力,扶志扶智”的理念,精准实施文化教育扶贫。

  近年来,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钱小芊多次赴临潭调研,并代表中国作协向临潭县捐赠了扶贫资金,用以加强当地乡村文体设施建设、中小学语文教师在京进修培训、基层文学阵地扶持和县乡图书馆及农家书屋建设等。此外,中国作协先后在鲁院和临潭举办了“临潭县中小学教师文学培训班”和“助力脱贫攻坚文学培训班”;组织作家深入临潭采访,结集出版文学作品集《爱与希望同行——作家笔下的临潭》;主编出版临潭文学70年作品选《洮州温度——临潭文学70年作品选》《临潭有道》,在《文艺报》上以专版形式集中展示临潭作家的文学创作成绩;为临潭县图书馆和有关单位捐赠图书,组织知名作家到临潭开设面向公众的公益大讲堂;扶持临潭作家出版了《高原时间》《转身》等文学作品集,不断提升了临潭的文化实力,推动了临潭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