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经济发展

酒钢成功研发高强高性能镀铝锌板 填补国内空白

 2020/12/16/ 17: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杜娟娥 田成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杜娟娥 田成辉)日前,从酒钢宏兴股份公司碳钢薄板厂获悉,S350GD+AZ\S450GD+AZ镀铝锌板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高强、高性能镀铝锌板空白。目前批量生产的1000余吨产品供货华东市场,被客户抢购一空。此举对于拓展和优化酒钢镀铝锌板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竞争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酒钢在市场上销售的镀铝锌板有普材和高强钢之分,普材主要用于高低压开关柜等电器面板加工 ,550MPa高强镀铝锌板用于薄壁轻钢龙骨制造,介于二者之间的350MPa—450MPa 镀铝锌钢材,不但具有一定的强度且机械加工性能良好,此类产品在企业产品目录中一直处于空白状态。今年年初,碳钢薄板厂技术人员在走访市场时发现,强度350MPa—500MPa 镀铝锌板市场需求空间广阔,可用在光伏支架、高性能建筑彩涂基板、立体库托盘、防风抑尘网板、拱形建筑拱顶等领域。早开发、早推广,就能早抢市场、早盈利。为此,该厂决定迅速行动,启动该产品研发,并从工艺设备等方面提前着手准备。

  今年7月1日出台的国家标准GB/T2518—2019《连续热镀锌和锌合金镀层钢板及钢带》中,在原有S350GD+AZ和S550GD+AZ牌号的基础上,又增加了S390GD+AZ、S420GD+AZ、S450GD+AZ 等牌号,意味着国家允许350MPa—450MPa系列高性能镀铝锌板在相关行业开发应用。对于该产品研发,碳钢薄板厂具有镀锌线生产设备先进、技术研发团队服务支撑、营销能力强优势。

  针对新标准中对于350MPa—450MPa 系列高性能镀铝锌板的要求,研发团队通过理论和实践探索确定冶炼成分,优化轧制和热镀工艺参数,成功完成试制工作,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国标及客户要求。目前,该厂已成功批量生产1000余吨高性能镀铝锌板并投放华东市场,受到客户青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