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凉州贤孝唱响党的好政策

 2020/12/29/ 15: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俞智山 高素云 王皓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俞智山 高素云 王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凉州区紧贴地方实际,积极创新载体和方法,将理论宣讲与凉州贤孝、民间小调、戏曲等文艺形式相结合,不断创新宣讲模式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听到散发着泥土香的好政策。

  “拿起三弦定好了音,唱一段凉州贤孝给大家听。今天不把别的唱,我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一个宣讲……”一大早,国家级非遗项目凉州贤孝省级传承人董永虎家中坐满了前来听曲的群众,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天董永虎传唱的是经过改编的凉州贤孝,全段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融入其中,用地道的凉州方言唱出党的好政策,让在场的群众乐在其中,领会其中。

  凉州区四坝镇四坝村村民杨治元说:“既了解了党的政策,又丰富了我们群众的文化生活,这样的形式我们非常喜欢。”

  群众在哪里,宣传阵地就延伸到哪里。在黄羊镇三河村,民间艺人贾旭峰利用快手直播,用年轻人喜欢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宣传全会精神和惠农政策,短短一个小时就收获了网友3000多次的点赞,现在他的快手粉丝人数已经达到5万多人。

  凉州区民间艺人贾旭峰告诉笔者:“通过现在的自媒体和直播,我的粉丝量也有数万人,直播的时候人气非常好,我在给老铁和家人们唱凉州贤孝小调的同时,我也在宣传咱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老铁们听得特别认真,我感觉到非常自豪。”

  贤孝是凉州区的文化符号。把“普通话”译成“地方话”,把地方曲艺文化和党的政策相结合,才能让贤孝既保留原汁原味的传统特色又能在创新中获得新生,群众也听得懂、喜欢看。

  “用凉州贤孝说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党的政策宣讲在传播方式上的创新,也是凉州贤孝应用领域方面的创新,再结合武威本土的民歌、小调、戏曲等表演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大家自然会喜欢。”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文化馆馆长张文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