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哈达铺干部学院:开启情景式培训“红课堂”

 2020/12/31/ 0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微信图片_20201230144704.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12月28日晚,来自陇南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的115位学员正在聚精会神地观看《到陕北去》节目,透过舞台剧,学习红军长征精神,品读红色文化。这是哈达铺干部学院运用本土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的一个缩影。

  情景教学与理论面授结合,唤起红色初心。当晚,在情景教学汇报演出课堂上,歌曲《情留哈达铺》让英雄事迹千古传诵;舞台剧《到陕北去》让学员们在表演中感受红军长征跋涉二万五千里,救国拯民功镌青史的英雄壮举。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长征精神。在哈达铺,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展厅。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前辈人物形象、一桩桩激动人心的革命故事在党员的心中立体起来、鲜活起来。

  “今天,通过参加情景教学与理论面授课堂培训,深受启发。作为一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把提高政治素质作为参加培训的首要任务,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在工作和生活中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能力,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好政治上的明白人,争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发展上有本事、群众中有口碑’的乡镇负责人。”学员马斌说。

  近年来,宕昌县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和挖掘上下功夫,红色“家底”越来越厚实。12月27日,为期5天的陇南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在哈达铺干部学院开班。培训班着力提升“红色课堂”的课程质量和教育效果,整合史料资源,提升课程内涵,以别具特色的现场教学活动带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走出课堂,缅怀革命先烈,学理论发展,看革命历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