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 张掖市高台县上榜

 2020/10/13/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段海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段海)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文旅部联合组织的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10月12日揭晓,全国共有60个典型案例入选。高台县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成甘肃省唯一上榜案例。

  据了解,近年来,高台县按照“立足高台、面向全国,突出重点、打造龙头、错位互补、各具特色”的发展思路,把“红色高台”作为全县“亮点名片”来打造,加快推进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做活做强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章。

  目前,该县已初步形成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核心,红色记忆博物馆、红军营为辐射和支撑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红西路军纪念馆成为全国反映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纪念馆,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博物馆为国内首家以毛泽东像章图案,所表现的重大历史事件浓缩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中共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场馆。2019年全县共接待游客409.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5亿元,分别增长24.6%和31.3%;其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增长27.8%。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