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宕昌哈达铺:环境整治擦亮红色古镇名片

 2020/10/16/ 17: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刘国庆) 拆除乱搭乱放、清理垃圾死角、整治占道经营、整治车辆秩序,连日来,在宕昌县哈达铺镇红军长征一条街,镇区主干道,随处可见干部职工和公益岗位人员一起清理垃圾、搬运杂物、美化环境的忙碌身影。

  哈达铺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被誉为中国工农红军长征途中的“转折点”和“加油站”,也是全县人口最多的乡镇,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红色故事的地方。

  国庆中秋节后,哈达铺镇党委、政府以创建文明卫生乡镇为契机,集中开展新一轮环境综合整治,让道路更洁、卫生更净、小镇更美,实现了辖区环境“大变样”,擦亮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靓丽名片。 近年来,“脏、乱、差”一度成为制约镇区发展的最大“痛点”,占道经营、垃圾乱扔、违规搭建、乱停乱放等现象依然存在。连日来,哈达铺镇党委、政府召开会议对镇区全域无垃圾创建、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行专题研究,明细分工,明确了整治内容、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班子成员蹲点督促、靠前指挥,现场指导协调,现场解决问题。同时组织上下街行政村组干部群众召开布置会,对主干道,红军长征一条街存在的“疑难杂症”做梳理。

  “我们以前的环境整治工作只限于清理垃圾,这次综合治理重点包括卫生整治、拆除违建、流动摊点违规经营,镇区道路两侧存在垃圾带等。”哈达铺镇政府镇长王永刚介绍说,“让镇区、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改善陈规陋习不文明生活习惯,逐步培养出居民主人翁意识、环境意识,实现镇容村貌上更大的改变和长期保持。”

  整治行动中,镇上干群同心协力,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干劲十足,为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取得实际效果,坚持不放过一处垃圾,不遗漏一个角落的工作原则,对辖区内公路沿线、河道沟渠、占道经营、乱堆乱放、房前屋后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整治清理,着力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状况,增强群众文明意识、卫生意识、环境意识,养成好习惯,树立新风尚,切实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真正做到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大小机械230余台次,投入人工2400多人次,对镇区主干道门店,居民点的人居环境进行全面整治,清理垃圾34车,乱堆乱放140余处,拆除违章建筑600余平方米。

  如今,走进哈达铺镇主干道,红色景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街道洁净多了、乱堆乱放看不到了、居民更讲卫生了……在全镇上下形成了干群一心、全民参与,全力打造清新、整洁、文明、和谐的小城镇人居新环境的浓厚氛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