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临泽县鸭暖镇抓培训促就业

 2021/01/09/ 06:13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任兴涛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任兴涛)1月7日,临泽县鸭暖镇焊工职业技能培训班在白寨、华强、张湾三个村相继开班举行,来自全镇的200余名群众积极报名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教师,采取理论知识与现场示范相结合,从电焊工操作注意事项、电焊工基础知识、电焊实际操作指南和电焊工作业安全措施等方面,为学员详细讲解了实际操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及处理方法。

  “很感谢镇上组织的这次培训,不仅学习到了理论知识,也掌握了一项新的技能,春节后外出务工有了更多的岗位选择。”华强村村民宋增银自信地说。

  “我镇除了开展焊工技能培训外,还将利用冬季农闲时段,陆续举办厨师、草柳编、家政服务等系列培训20期,切实帮助广大群众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收入。”鸭暖镇副镇长李永儒介绍说。

  近年来,临泽县鸭暖镇把劳动力技能培训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把开展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提高农业技术水平、保持就业稳定、增加群众收入的关键举措,重点以建档立卡贫困户、留守妇女等群体为主,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依托临泽县成君职业培训学校,紧盯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将培训工种、培训内容与培训对象精准对接,科学设置培训项目,灵活教学方式,多种教学方式搭配教学,丰富培训内容,实现“输血”式救助为“造血”式扶助,引导和帮助群众积极就业创业,切实拓宽家庭增收渠道。2020年,全镇共开展焊工、育婴员、家政服务员、手工编织等实用技能培训班34期2000余人次,输转劳动力4700人,实现劳务收入7820万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