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凉州区:优化帮扶力量 推进任务落实

 2021/01/11/ 15: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赵江虹 王皓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赵江虹 王皓)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凉州区坚持把帮扶工作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优化帮扶力量,扎实推进各项帮扶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走进张义镇大庄村,一片欢声笑语,村民李金花和妇女姐妹们穿着表演服正在新修的乡村大舞台上跳舞。

  李金花说:“自从帮扶单位给我们修了大舞台,我们天天到这里来跳舞,丰富了我们农民的生活,感觉特别开心。”

  据悉,凉州区张义镇大庄村之前是深度贫困村,是武威市委统战部和凉州区卫健局的帮扶脱贫村。帮扶队驻村后,结合大庄村实际情况,在人居环境美化、全域无垃圾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

  大庄村五组村民刘玉梅说:“帮扶干部为我们讲解种植技术,宣传党的政策。疫情期间还帮助我们出售人参果,给我们打销路。”

  与张义镇大庄村一样,凉州区新华镇穿城村曾经也是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单位凉州区交通运输局利用自身优势,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安排,帮助穿城村走出贫困。

  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凉州区新华镇和帮扶单位将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易地搬迁扶贫、生态扶贫、保障扶贫等政策精准落实到脱贫人口和脱贫村,并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雨露计划”助学工作落实到位。

  “孩子在凉州职业中专上学,享受国家‘雨露计划’政策,每个学期1500元,他已经享受两年了。孩子学到一门技术,就可以找到一个好的工作,这是给我们老百姓谋福利的好政策。”新华镇穿城村六组村民王发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