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通讯员  >  社会事业

西和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2021/01/13/ 21: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王汉军 梁云霞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王汉军 梁云霞)“通过单位组织、个人自愿的原则,今天到县医院进行疫苗接种,我感到非常高兴。”西和县执法局工作人员董国军说,“作为一名一线执法人员,上路执勤,面对的人流量大,作为第一批疫苗接种人群,我很感谢国家让我们先进行疫苗接种,我一定会执好勤,为社会多作贡献。”

  1月13日,笔者在西和县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接种对象都戴着口罩有序排队取号,现场医护人员对接种对象进行健康询问和预检,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进行信息登记录入。在确认身体健康适合接种后,进入候诊区等待接种,接种对象完成接种后还需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开。按照接种的业务要求,被接种的人员回家后要注意饮食和休息,不要剧烈运动,保持接种部位的清洁、干燥,注意观察,如果出现较为严重的不适症状,应立即到医疗机构就诊。

  “目前疫苗接种主要是一线重点人群,现在一天平均接种400余人。”西和县疫苗接种工作人员鱼文君说,“疫苗接种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接种,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

  据了解,西和县根据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动员,按照“保证重点、应接尽接”的原则,自2020年12月29日起,开始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工作,为了使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西和县从20个乡镇抽调了30名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观察”的原则,分四组进行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经接种3000多人次,均无不良反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